论江波涛在原作中对众人的称呼

对叶修:叶神、叶修前辈、前辈(后两种合并)


叶神:叶神好。”江波涛连忙也是开口招呼了一下。(632章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神把我们都看穿了呀!”副队长江波涛说话了。(1677章)


前辈:前辈你这样一直连胜可不太好啊!要给我们后辈留点超越的余地啊!”公共频道里,江波涛发消息和叶修搭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了成全前辈,或许你可以直接GG呢?”叶修却还在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别开玩笑了。”江波涛说。(1289章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先来受死?”叶修如此向轮回问着,兴欣首战出场的,依然会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真是狡猾呢!”结果轮回这边却有人不慌不忙地微笑说着。

    接下来小江对于叶修连胜的分析中都是以“前辈”相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辈加油哦!”江波涛对叶修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修抬头看了看电子大屏幕,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:“接下来就是你啊!这个安排深合我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还是先集中精力赢下第一场再说啊!”江波涛说。(1580章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愧是叶修前辈。”江波涛不服也得服,他们派出周泽楷首战出场制造的心理压迫,确实已被叶修化解。(1582章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罗前辈,我来了!”周泽楷沉默,但这江波涛一上场,就热情洋溢地和叶修主动打起了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投降吗?”叶修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会。”江波涛发着消息,“我来领教前辈的可怕了。”(1591章)

      对叶修小江“前辈”“叶神”是混着叫的,但是可以看出,在正式的比赛场合中,小江还是以称呼“前辈”为主,包括在频道上的聊天,和在队友面前的赞叹,以免给他人造成更多的压力,也更符合自己后辈的身份,例如1289章中和“后辈”相对应,况且叶修那时也自称“前辈”,若是叫“叶神”反而过犹不及,以小江的交际能力,自然不会想不到这一点。

     而在非正式的比赛场合中,比如卖技能点遇到了叶修,小江则是以“叶神”相称。

     原作中第二次描写小江称呼“叶神”,是最后一场团队赛的开场,小江用激将法。

     如果这个称呼的描写是作者有意识的,小江是希望叶修“来闯一下试试”的,那么显然是为了撩起叶修的虚荣心好胜心,而不仅仅只是为了单纯的卖个萌。


对周泽楷:小周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呵呵,小周好像和方锐大大是同期的选手吧?”江波涛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谁让他总不说话,我都忘记了。”方锐说。(1140章)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她的能力,我觉得她的火力线是可以掌控到更大范围的。小周你觉得呢?”江波涛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周泽楷点了点头。(1291章)

       关于“小周”这个称呼,许多大大已经分析过,这里也就不加以赘述。虽然小周比小江早一个赛季出道,但是比起正副队这种单纯上下级的关系,说是朋友也许更合适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叫周泽楷“小周“的不止小江,叶修也是用的“小周”:“是小周小江啊,哈哈,这赛季打得很不错嘛!”叶修笑着和二人打招呼。”,明显属于前辈对后辈的称呼。


对王杰希:魔术师


        “操作比较扎实,意识比较飘忽。”林敬言作为最有经验的流氓选手评价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看不透的地方呀!”江波涛感慨着。感慨一句,同时也无形中赞同了林敬言的分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用张新杰的话说:一个过分随性的选手。”林敬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像是他会说的话。”李轩笑道。张新杰,以严谨恪律著称,随性正是他最大的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评价的很好确实是相当随性,他的行动真的很难预测,他似乎不会利用经验,就是凭着与生俱来的某种直觉在战斗。”江波涛说。先赞,然后顺着话往下说,同时用“真的”加以强调,最后加上自己的见解,口语性很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天生的平衡破坏者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前有过这样的选手吗?”江波涛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你楼上。”林敬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魔术师没有那么胡来。”江波涛说。没有直接驳前辈的话,而是加了个语气词来缓冲,在一定程度上承认了王杰希的打法和包子有一定的相似性,却又指出了两者的区别——包子的意识和王杰希还是有一定的距离。

“是不是因为魔术师那种与生俱来的直觉更精准?”林敬言说。

“这个说法好准确。”江波涛膜拜状。显然私下里交流的时候小江会比较放得开(其实我想说的是小江好软呀^ ^)

 “这个包子入侵,未来会怎样呢?”江波涛又来了个发人深省的表情。(去查了一下QQ的自带表情,果然没有,所以……小江也下载表情包吗!)(1106章)

        按照小江的性格,叫“王队”或是“王杰希前辈”都是有可能的,“魔术师”这样的称呼并不多见,个人有两种理解,其一,聊天时称呼不用太过于严肃,“魔术师”既有称赞的意思,而且能活跃话题和气氛,其二,王杰希的“魔术师打法”有变幻莫测的特点。

 

对方锐:方锐前辈、方锐大大


        “方锐前辈的风格,和目前的呼啸确实不是很搭呢!”轮回江波涛直接引用了吴羽策的发言做出评论。虽和方锐的资历只差一年,却还是对方锐以前辈相称。(1124谦和有礼,在微博点评的公众场合叫前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,小周好像和方锐大大是同期的选手吧?”江波涛笑道。(1140两个战队相遇,同样是第五赛季出道的周泽楷和方锐,采用的称呼却截然不同,方锐的性格比较跳脱,如果一板一眼地叫前辈,反而不好搭话。


对魏琛:前辈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眼睛要睁大一点啊年轻人。”魏琛这边感慨万千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的手段真是精彩。”江波涛由衷地赞叹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聊得好好的居然偷袭,现在的孩子真是太没下限了。”魏琛一边说着,已经操作着迎风布阵避到了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说笑了。”江波涛并不受魏琛垃圾话的干扰,冰创波动剑不中,剑锋再转,又是一记烈焰波动剑卷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几个小家伙,这样锲而不舍的追着老夫做什么啊!”魏琛一边操作迎风布阵回避,一边还要喷点垃圾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都是因为前辈的威胁太大呀!”江波涛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个娃娃真是很会说话啊,哈哈哈!”魏琛又一次在这方面表扬了江波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轮回的连胜终于被中止了!”魏琛得意洋洋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你真是……”江波涛苦笑着,很擅长和人沟通的他,这时愣是找不出个合适的用词了。(1253章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对彼此的称呼不仅合乎身份,还合乎性格,魏琛用词口语化,而小江一边笑眯眯叫前辈一边手上操作攻击。其实这一段出彩的是小江对于垃圾话的应对,非常聪明。



对吕泊远:泊远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方明华随即和周泽楷、江波涛商议了几句后,最终还是宣布了这个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泊远团队赛你就先休息一下!”最终说出决定的还是江波涛,副队长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明白。”吕泊远点头。心里再不甘,但战队的胜负才是最重要的,个人的好坏,只能先放到以后了。(1674章)

        安抚的语气,虽然以副队长的身份宣布这样的决定是完全有理由的,但说话还是挺委婉,队员也都接受,战队气氛棒。

 

 

对苏沐橙:苏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,苏姐着急了。”江波涛倒是和谁都能聊,放了叶修过去,立即就和兴欣第二位的苏沐橙寒暄上了。(1614章)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打算以对比的形式来写,纯分析的话真挺难组织语言的。(对下面所提到的选手均属单纯引用,没有恶意)

        方锐大大称呼苏沐橙“沐姐姐”而江副的称呼是“苏姐”。

“我靠沐姐姐你太讲究了我要爱上你了!!”方锐激动得都语无伦次了。(1620章)

        方锐大大这样子叫完全合适而且很可爱,结合一下当时的心情恐怕苏沐橙在面前方锐大大就直接抱上去了,况且两人都是兴欣的,比较熟,估计平时也习惯了彼此打趣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副叫的“苏姐”也并无不妥,出场时两人不熟,叫声“苏姐”挺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下面随意找位选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比如乔一帆小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乔一帆腼腆地叫苏沐橙“苏姐”,是不是没有任何违和感?

        小周?

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怔了一下,将包裹住下半张脸的围巾向下扯了扯,只是点了点头算是致意,简单打过招呼:“苏姐”——似乎也不是很违和嘛。

        咳咳,句子是即兴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了,那么让我们再来看一个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原作:“哈,苏姐着急了。”江波涛倒是和谁都能聊,放了叶修过去,立即就和兴欣第二位的苏沐橙寒暄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稍作修改后的原作:“哈,沐姐姐着急了。”江波涛倒是和谁都能聊,放了叶修过去,立即就和兴欣第二位的苏沐橙寒暄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妥当吧【我觉得我是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再修改“沐橙前辈着急了。”江波涛倒是和谁都能聊。

        打住,觉得这样子玩儿下去会给小江招来一大堆黑。

        诶诶诶你看你看叫你和叶神聊聊聊,中枪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设想小江出场的时候拢着狐狸尾巴,头上的语言读条全满闪光,笑眯眯和同样嘲讽点点满的叶神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害怕了吗?”叶修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确实有点,不过再怕也要上啊!”江波涛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何必勉强自己呢?”叶修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内心OS:从未听过如此没有营养的聊天,可以扯到明年的决赛!叶修你闭嘴,江波涛也要闭嘴!两个人都向周队看齐!!!

        所以——“你俩……聊没完了吗?”就跟在叶修身后的苏沐橙忍无可忍了。

        ps:我比小江大诶,小江也应该叫我“姐”呀【好棒捂脸】【滚】

 

对于峰、邹远:两位当家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百花的两位当家啊!”轮回的队长周泽楷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很少主动招呼别人,上来和于锋、邹远打招呼的是他们的副队长江波涛。(1386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打扰你们吧?”江波涛继续和他扯着。这位擅交际的选手,走到哪人缘都不会差的。即便现在双方是即将你死我活的对手,不过老选手了态度都很职业,场下相见,没带丝毫火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慢走不送。”江波涛说着,目送于锋和邹远一起离开了赛台。(1387章)

        在场下依旧是比较随意的称呼,于峰同为第六赛季,而邹远为第七赛季的选手,彼此私交不多,所以直接以队内职务相称,比较讨巧。

        忍不住把下面的一段话也复制了过来,“慢走不送”本身就是一句客套话,小江居然真的认认真真目送了,很尊重对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越发觉得小江真是谦恭有礼同时活泼开朗简直要爱上……唔,咳咳,既能规规矩矩地叫前辈又能热情洋溢地说哈罗,何止是在你得意洋洋的时候行动,对于我来说光是看着就可以红血。

感谢子书毛茸茸的出场整理(深鞠躬)

既然已经用了“论”的标题而非“整理”,那么论的成分会相对大一点,难免漏下一些可以分析的部分,或是笔误,欢迎指出。

唔……应该没有同样主题的分析吧?

也许引用原作有点多了……但愿看起来不是很乏味

最后,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(再次深鞠躬)







评论(11)
热度(13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款扉 | Powered by LOFTER